研究生部赴永安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研究生部 时间:2019-08-08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26日,研究生部党委书记、主任沙伟、党委副书记栾锋带领党员及研究生志愿团,赴我校定点帮扶村拜泉县上升乡永安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30分,研究生部师生同我校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秦浩波及工作队成员彭凯、付军,永安村党支部书记陈存山等村干部,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栾锋主持

永安村党支部书记陈存山向研究生部师生介绍了永安村户籍人口、产业、扶贫等基本情况,并对研究生部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研究生部党委书记、主任沙伟首先代表研究生部教职工和社会实践团向永安村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我校驻村工作队表示慰问,并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部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同时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赴永安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研究生部为了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织好、开展好、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动全体党员、研究生团组织等,发挥研究生部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引导更多研究生团员青年投身科技兴农,科教兴国的实践,服务于打好扶贫攻坚战,为实现人民幸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研究生部党委副书记栾锋从党建角度出发,阐述了本次深入永安村开展党团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号召研究生部教职工党员在学习和实践中进一步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与驻村工作队、永安村党委共同组成战斗堡垒,发挥党员的作用,共同为永安村脱贫攻坚和发展建设砥砺奋进。

 

 

双方举行仪式,将我校研究生捐赠的衣物、书籍共计800余件,交付给永安村村委会,委托村委会及驻村工作队将衣物分发给永安村91户贫困户。

 

研究生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研究生部教职工到我校驻村工作队住处进行慰问,并走访了贫困村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党建带团建的全新学习形式,帮扶定点扶贫单位的全新实践内容,强化了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感和奋进新时代的紧迫感,同时坚定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好攻坚战的决心,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

 

齐齐哈尔大学研究生部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华西路60号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