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开展“祭奠烈士英雄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半月谈暨西满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作者:研究生部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生部在清明节期间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体师生进行宣传教育活动。

31becebd4c74bd7e7d5ce02ce04ea31

331日,研究生部党建带团建开展“祭奠烈士英雄,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半月谈活动。在研究生部党委书记、主任荆涛的带领下,研究生部党支部成员、团学组织成员及2023级团学代表来到齐齐哈尔市西满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

P1070171

上午9时整,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师生身佩学生亲手做的小白花,庄严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2级王富赟进行发言,他号召广大青年不忘先辈遗志,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建设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1712129439220

荆涛同志带领全体人员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敬献鲜花,并瞻仰纪念碑。盛开的菊花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1712127839131

研究生部党支部书记张永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感召着青年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aeb52123b1cfc6a314117b48a549f72 02654c4410f6683c7a59ce65d8ad978

仪式结束后,学生们祭扫了在这里长眠的,为中国革命作出巨大牺牲的革命烈士,他们的英雄事迹与嫩水相伴,载入英雄城市的光荣史册。

清明节活动期间,同学们登录“中华英烈网”,在线上开展网络祭英烈的活动,为先烈敬献花篮,并通过网络留言,寄托哀思以表达崇敬之情,不负韶华,不负使命,勇毅前行。

99f645ed74e92f894e2c413f6186f97

全体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长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时刻铭记烈士们的牺牲和奉献,将他们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自己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齐齐哈尔大学研究生部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华西路60号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