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成功举办“研路绘蓝图,建功新时代”2018年迎新文艺晚会

作者: 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1218日晚630分,研究生部在文化宫举办“研路绘蓝图 建功新时代”研究生迎新文艺演出,校领导陈桂芝、齐宏伟、李英杰、张树军、吕厚均团委书记苏醒、学工处处长姜波、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德庆、后勤处处长尹鸥、研究生部主任王中双、副主任田丽军及各相关学院院长、副院长、班主任莅临晚会现场并与1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晚会在动感炫酷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第一个节目是由陈丹丹、江富阔以及各科室负责人携手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班主任带来的原创歌曲《请到齐大来》,老师们的表演热情饱满,感情真挚,以独特的方式对2018级硕士研究生的加入表示欢迎。徐雯等人表演的爵士舞《炫舞青春》炫酷活泼,深深地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同时也彰显了齐大青年的蓬勃朝气。一段歌曲串烧引人入胜,由王春圻带来的歌曲《小幸运》清新雅致,张子豪演唱的歌曲《悟空》震撼人心,颜姝悦、杨震演唱的歌曲《期待爱》温馨静谧,由来华留学生带来的蒙文歌曲《乌兰巴托的夜》曲调悠扬,共同带给了现场观众一场听觉盛宴。由颜佳豪等人带来的原创歌曲《与梦同行》振奋人心,如春风般沐浴人的脸庞,让同学们充满了希望与力量。铿锵有力的诗朗诵《闪耀吧,青春的火光》激人奋进,引起了全场新生的共鸣。

王康、贾小雨等人带来的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演绎出中国复兴新时代的光辉景象,新时代的号角正在召唤青年一代沿着中国道路继续前行。古典器乐合奏《春水初升》、《权御天下》,时而清亮悠远,时而激情澎湃,一根根琴弦弹奏的声音似穿越了五千年的岁月,清脆的丁笛与洒脱的二胡是跨越时代的邂逅,整场晚会的气氛也随着跃动的音符走向高潮。一段歌曲联唱再一次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深厚的情感,何美萱演唱的《万水千山总是情》唱出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宋明泽带来的歌曲《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真挚深沉的爱,徐宁演唱的《我的未来不是梦》带给人信心与力量,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由博乐古典舞蹈与器乐协会带来的古典舞《半壶惊鸿·舞盛世》舞姿曼妙、衣袂翩翩,为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合唱《走向复兴》气势恢宏,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晚会最后在2018级研究生会全体常委带来的歌曲表演《赞赞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主题鲜明,讴歌了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辉煌和我校研究生教育32年的风雨历程,研究生们意气风发,用知识和理想绘制研路蓝图,用努力和拼搏建功新时代。晚会得到了学校领导与老师们的高度评价与赞扬,展示了新时代齐大研究生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文艺演出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才华的舞合,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而且也加强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活中一定会全身心致力于学术研究,敢于追梦,奋勇拼搏,在新时代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齐齐哈尔大学研究生部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华西路60号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