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党支部赴碾子山开展“学史明志,践行初心”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作者:研究生部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爆发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部党支部于202154日赴碾子山开展“学史明志,践行初心”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参观了华安军工文化园,并赴重山园瞻仰了东北人民解放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研究生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09a8b61b02e225a0a3cefa73cbdaf6a

上午8:40一行人来到华安军工文化园,园内陈列着二战功勋炮、英雄歼6战机等,斑驳的武器将全体党员带入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奋勇向前的无畏身影浮现脑海。岁月的痕迹述说着战争的残酷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五楼陈列厅中,毛泽东同志“努力学习,保卫国防”的八个烫金大字跃然眼前。随着讲解员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华安厂助力祖国国防事业发展的历程及一代代华安人在祖国边陲贡献毕生的感人事迹。

微信图片_20210506085928

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藏雨的领誓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言激荡在每名党员的心田。

25d44cc9be89c9162a05a8cdffd2e59

上午11:00一行人辗转来到重山园,山顶东北人民解放纪念碑巍然屹立。东北抗联精神作为抗战中民族精神的彪炳彰显,为推动抗战胜利发挥了重要历史作用,永远激励中华儿女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9bbb55db1af7a5ebf8dbebb65ceeddf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浸润式实践教育,使每名党员在忆百年党史的过程中,感悟理想、信念;在庄严宣誓的过程中,坚定初心、使命;研究生部全体党员积蓄力量,为推进齐齐哈尔大学研究生教育事业不懈努力,向建党百年献礼!

 

齐齐哈尔大学研究生部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华西路60号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