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齐齐哈尔大学考点公告

作者:研究生部 时间:2022-12-20 点击数:

各位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1224日至26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的健康安全,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齐齐哈尔大学考点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1、根据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要求,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在1221日当日完成1“单人单管”核酸采样抗原检测。请考点为2311齐齐哈尔大学的考生务必于122213时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结果。请考生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相关检测安排,如实提供检测结果并对此负责。

 

 

齐齐哈尔大学校内应届考生由齐齐哈尔大学于12月21日统一发放抗原试剂盒,校外考生可自行选择做单人单管核酸检测或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盒进行检测,为保障考生可以顺利进行核酸采样,齐齐哈尔市设立24小时核酸监测点,供考生选择,采样点地址:龙沙区德龙路33号(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南区院内)一品医联核酸采样点,联系电话:0452-2567777。

2考生须继续登录“黑龙江省2023年研考健康打卡”完成每日打卡,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考前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3、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考生全程须佩戴N95/KN95口罩。

41224日至26日考试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身体异常考生尽量乘坐私家车或步行,途中全程佩戴N95/ KN95口罩。

二、准考证打印

考生需凭从研招网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第二代(第三代、临时)身份证和疫情防控要求的材料参加考试,请身份证丢失或已过期的考生及时补办临时身份证,以免耽误考试。

三、考试地点及考试楼宇

考场对应教室将于12月23日在齐齐哈尔大学研究生部网页(网址:http://yjs.qqhru.edu.cn)公布。

考场设在:1、东区25教(中华西路35号);

         2、西区1教(文化大街167号);

         3、中区11教(文化大街42号);

         4、齐齐哈尔市第28中学(春江路34号);

  5、东区24教(中华西路35号);

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点将在22日根据考生上传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对部分考场进行重新编排,请考生1223800后关注齐齐哈尔大学研究生部官网发布的关于查询考场的通知公告。

四、考生进入考点要求

考试当日,考生应提早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需根据考场安排选择对应通道。考生入场时须出示准考证及身份证,快速测温后进入对应楼宇。缓冲区的考生应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按时间要求进入考场所在楼层。

考生须自备2B铅笔、黑色中性笔、橡皮、格尺等考试文具。

五、考试结束后离场要求

1、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分批、错峰离场,不得在考点内逗留、聚集。

2、考生由对应通道(进入考点的通道)原路撤离考试楼宇。

六、第三天考试考场安排

12月26日参加考试的考生注意:考场设在齐齐哈尔大学东区人文楼(中华西路35号),请考生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准时参加考试。

七、诚信参考,远离考场舞弊

为确保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我校配备了先进的反作弊仪器和设备,加强了对高科技作弊的打击能力,严厉打击利用通讯工具等设备作弊的行为,同时设立了考风考纪举报电话:0452-2742663、2738169,请广大考生监督。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考生如在考试中出现违规违纪行为,最长3年不允许报考;对考试作弊的在校生,按有关规定予以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考试作弊的在职考生,有关部门将情况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

研考作弊已入刑,自作聪明毁一生

2015年11月1日刑法修正案(九)正式施行。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代考替考等4类行为将触犯《刑法》,最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因此,特别提醒各位考生务必要慎重、正确地对待本次考试,凭自身实力,远离考场舞弊。对于违法者,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场规则及相关管理规定。最后,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取得优异成绩。

 

  齐齐哈尔大学报考点

 

2022年12月20日

 

齐齐哈尔大学研究生部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华西路60号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