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作者:研究生部 时间:2023-07-09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水平,研究生部开展2023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工作。7月7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首讲在日新大厦4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特别顾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研管理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周克刚教授应邀出席作题为《立德树人是研究生导师的使命与责任》专题讲座。 共有200多名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党委书记、主任荆涛主持。

周克刚从立德树人的内涵及导师的职责、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的前提--和谐导学关系、研究生突发事件的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结合我国教育性质、导师基本素质和研究生教育现实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解读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地位与作用、如何构建新型师生关系、怎样避免研究生突发事件的发生,做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成为研究生成人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荆涛总结时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崇高使命,导师队伍水平对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至关重要。希望导师们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能力,让每个学生都收获成长,践行“为国家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的使命。

 

齐齐哈尔大学研究生部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华西路60号   邮编:161006

ICP备案号:黑ICP备05001972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号